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第十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
浏览量

12月2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和东京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梶山弘志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唐登杰主持主论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旭化成株式会社、丸红株式会社作为两国企业代表发言。

何立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日双方共克时艰,如期举办本届论坛,体现了对节能环保合作的重视,彰显了携手推动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国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绿色发展动能不断增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不断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何立峰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部署,中国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落实减排承诺,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中方愿与日方在以下几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一是深化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共建示范项目,开拓第三方市场;二是开展绿色技术创新合作,共同促进绿色技术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三是强化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推动全面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措施;四是共同推动全球和区域绿色发展,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

20日下午举行了能效提高、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清洁电力•氢能、中日长期贸易(水环境治理与污泥处理)四个分论坛,来自中日两国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协会的约400名参会代表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交流探讨。本届论坛上,双方企业、机构、协会签署了14个合作项目,并举行了签约文本交换仪式。论坛开幕前,何立峰同梶山弘志举行了视频会谈。

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是国务院批准的综合性论坛,2006年至今成功举办14届,累计签署合作项目402个,已成为中日两国节能环保、绿色发展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