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第六次中德能效工作组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
浏览量

12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和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共同召开了第六次中德能效工作组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刘德春、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司长托斯腾•海丹参会并致辞。中德两国政府官员、机构、企业代表近40人在线参加会议。

刘德春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坚持节约优先的能源发展战略,狠抓节能提高能效,将节能作为实现新的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中德两国应进一步深化能效领域的合作,为国际社会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中德典范。他对深化中德能效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挖中德既有重点项目合作潜力;二是不断拓展中德能效合作领域;三是开展节能环保产业经贸合作;四是加强中德在国际多边领域能效合作。同时,在应对气候变化、探索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等方面加强合作。

海丹表示,提高能效在德国推动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德国制定了到2050年一次能源消耗在2008年基础上减少一半的目标,并通过2050能效战略路线图推进实施。希望德中两国继续深化能效领域的合作,发挥能效项目示范作用,以创新思维探索在碳定价、系统节能、可再生能源制氢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国际能效多边合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文华回顾了2019-2020年中德能效合作成果,德国联邦经济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和能效司国际能源政策合作处处长克瑞斯汀•珐恳-葛璐思女士介绍了2021年中德能效合作计划,双方对明年合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国家节能中心、中国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能源署分别介绍了重点用能单位节能诊断、城镇节能、能效网络小组3个示范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