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韩国推“绿色新政” 拟未来五年投资946亿美元

作者:
来源: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浏览量

近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韩国计划到2025年在“绿色新政”项目上投入114.1万亿韩元(约合946亿美元)的政府资金,以创造就业,并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复苏。

该计划将使亚洲第四大经济体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严重依赖,并推动以数字技术为动力的环境友好产业,包括电动和氢动力汽车、智能电网和远程医疗等。

韩国总理丁世均表示韩将大力推动绿色氢能源产业,并称将在新万金推动建设氢能产业集群。

丁世均表示,韩政府于6月成立了“绿色氢能海外事业团”,重点发掘建立氢燃料海外供应链具体项目,并积极参加产业相关全球多边会议,确保韩在氢燃料经济方面的领导地位。在下一阶段,韩将同时推动发展再生能源产业和氢能产业协同发展,并将新万金作为韩绿色氢能核心发展中心,推动建设以可再生能源及绿色氢能为主要能源的绿色产业集群,加强合作合作,建立全球绿色氢能供应网。能源界此前报道到,日前由丁世均主持的韩国第一次氢经济委员会会议上,韩政府决定到2030年培育500家氢能企业,到2040年培育1000家。为此,政府将集中扶持氢能移动出行、燃料电池、液态氢、氢充电站、水电解5大领域的材料、零部件和设备研发。政府计划在庆南、湖南、中部、江原4大地区设立中等规模生产基地,同时计划到2025年建立40个小规模生产基地,构建稳定的氢气供给基础设施。政府还决定到2030年构建100兆瓦级绿色氢能源量产体系,尽快实现绿色氢能源的使用。

政府还计划建立规模达340亿韩元的氢经济基金,鼓励各类企业参与氢经济。计划到2030年普及85万辆氢能汽车,并将氢充电站扩充至660个,扩大大型货车和中远程巴士的普及车型,并上调购买补贴。

关于韩在氢能领域发展优势,丁世均表示,韩目前在氢能利用领域具备全球最高水平,今后将以此为基础,在氢能生产、储存和运输方面推动取得更大发展,发挥韩作为全球“氢能中转站”的枢纽作用。韩目前可生产全球最先进的氢能源汽车和氢燃料电池,今后将继续推动氢能船舶、无人机及铁路等发展,目前传统制氢方式只能维持韩2022年前发展需求,为提前做好准备,韩必须自现在起做好进口绿色氢能的准备。为此,韩将加大与澳大利亚、中东、欧盟等主要氢能生产国家的密切合作,推动氢能贸易发展。

文在寅表示,预计到2025年这些新项目将创造大约190万个就业机会。他表示,韩国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汽车数量从2019年底的9.1万辆提高至113万辆,将氢动力汽车数量从2019年底的5000辆提高至20万辆,政府将扩大这些车辆的充电网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