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产学研共推清洁能源项目落地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4月8日,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美控股”)、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北京韬能咨询顾问有限公司(下称“韬能咨询”)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东南沿海省份产业园综合能源服务的发展政策环境开展模型研究;在产业园区、大型公用设施和居民小区等领域,加强冷、热、电、汽等能源生产耦合集成和互补利用,余热等资源回收和综合利用,热电联产、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多能互补综合利用等集约化供能技术的推广示范;积极推动集中式和分布式储能示范工程建设,提升城市能源供应配置灵活性和可调性。

联美控股董事长苏壮强表示,联美控股愿与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韬能咨询联手,共同推进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合作,推动一批具有标杆性的优质清洁能源项目落地,促进清洁能源新技术应用和产业化加速发展,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孵化和商业化落地。

据了解,联美控股是清洁供热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在南方冷热联供、产业园、工业蒸汽等领域占有重要市场份额。“经过多年实践,联美控股已对行业痛点有深入了解,在此次三方合作中可提供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和成熟的应用技术。” 联美控股副总裁潘文戈说。

3月31日,联美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入8100万元收购上海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而后者主要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提供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能源服务。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也是建筑界的节能标杆。此次入股被业界认为是联美控股加速布局南方清洁用能市场的战略举措。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联美控股平均清洁供暖面积达6200万平方米,未来规划清洁供暖面积达1.5亿平方米。“目前,联美控股在热电联产、清洁燃煤等领域也已拥有几十项专利,其自主研发的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等技术已完成孵化应用。”潘文戈表示,联美控股研发的再生水源热泵供热技术属国内领先,旗下沈阳沈水湾项目拥有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水源热泵项目,自主研发的“热泵自洁技术”系国内首创。其清洁供能技术成熟、经验丰富,为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与平台建设提供了实践依据。

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院长李伟阳表示,清洁能源是国家能源转型的重要抓手,在这方面,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同联美控股战略方针高度吻合。作为城市能源领域的高端智库,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在推动城市能源转型中践行着倡导者、规划者和引领者的重要角色,可为此次战略合作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渠道链接平台,助力推动清洁能源标杆项目和行业新技术的应用落地及产业化发展。

韬能咨询副董事长周明强表示,韬能咨询将与联美控股、国网(苏州)城市能源院一道,共同推动资源共享,促进研究成果应用落地,合力打造城市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生态平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