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引领废纺循环再生

作者:
来源: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浏览量

目前,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循环经济势必成为未来发展主流。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暨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于2019年10月20日至22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愉悦家纺作为中国纺织行业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精彩亮相本次展览会。

愉悦家纺自成立之初,始终坚持绿色创新发展、循环可持续发展,秉承“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低碳环保”为己任,推行“循环经济”的生产模式,践行“垃圾就是放错位置的资源”的资源模式,大力贯彻“循环、替代和平衡”,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大力开发循环利用纤维等新材料,实现产品的绿色化、功能化、智慧化;通过开发突破了纺织产品循环再利用等一批重大关键新技术,让纺织主产业链条重塑新优势,迸发新活力,推动公司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依据循环经济“减量化、再生利用、资源化”3R原则,愉悦家纺探索建立了基于“资源—产品—再生资源”循环发展的废纺原料、能源、水资源、工业固废产业模式,积极参与行业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节能减排和资源节约利用示范企业。

废纺循环再生方面,愉悦家纺主要对消费前废纺循环再生纤维、纱线、面料、家纺居家、服装服饰等纺织产品,以及废纺循环再生工业面料、物流托盘,桌椅家具及板材,保温建筑板、纤维毡等废纺循环再生工业产品等做了深入研究和产品开发,并且在本次展览会对以上创新技术和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消费前废纺循环再生纺织产品包括各种循环再生纤维、循环再生纱线、循环再生面料及循环再生靠垫、帆布袋、编织地毯、窗帘、茶巾、床品、搬家毯、T恤、编织坐垫、编织收纳盒等家纺居家成品;消费前废纺循环再生纺织产品原料来源清晰,安全性风险可控,可追溯,依靠愉悦家纺全产业链优势、产品设计优势以及专利技术,突出高品质的产品特色,生产的各类再生产品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产品质量通过最严苛的测试,满足服用、家纺等各类别的纺织品应用。消费前废纺循环再生与国际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已从2016年开始批量订单合作。随着品牌客户的发展需求,公司已于今年9月份通过了全球回收标准Global Recycled Standard(GRS)全流程认证,通过获得这一国际认证,进一步增强了愉悦家纺纺织产品的绿色环保竞争力。围绕消费后废纺循环再利用,愉悦家纺依托专利技术,展示开发的各种废纺再生工业面料、废纺再生基物流托盘,废纺再生基桌椅家具及板材,废纺再生基保温建筑板、废纺再生纤维毡等循环再生工业产品,将废旧纺织品吃干榨尽,实现分级循环再生利用,计划年循环再生处理量达1万吨以上。据悉,作为一家完整的全生命周期纺织生态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愉悦家纺拥有集健康生态纺织品的研发设计、麻作物种植及纤维制造、功能纤维研制、纺纱织造、印染整理、成品缝制、废纺循环再生、质量检测、品牌销售、自营进出口贸易等于一体,产品成功覆盖家居、孕婴、户外、特殊军工、工业面料等30多个领域,产品出口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以科技为欧洲、美洲、非洲及亚洲数亿消费者创造舒适、健康、环保、多彩的居家生活;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家工信部“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主品牌”等。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