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LED、无极灯、氙气灯、高压钠灯路灯实测

作者:
来源:
中国节能网
浏览量

2009年4月24日青岛市路灯管理处诚邀国内知名的LED灯、无极荧光灯、氙气灯各一个公司与原有的飞利浦高压钠(新换的灯泡)灯进行对比测试。然后开个会,商讨路灯的节能减排。

参加测试的灯具:LED路灯:150W,无极灯:150W,氙气灯:150W,高压钠灯:400W。

具体位置:在井冈山路上未通车段,共装19个杆,其中高压钠灯,无极灯,氙气灯各5杆,LED4杆。杆高12-13米(灯头高低不一),间距30米,一杆左右两灯头。

道路情况:双向4车道,人行道宽3米,单侧路宽8米,中间绿化带宽4米。沥青路面。

数据测量:为了不受其他灯的干扰,照度测试选取的工作点在每种灯的中间两杆照射区。

测量方法:以一个光源的正下方为点,做垂线,交行车道两边AB两点。从AB两点出发各取15米长,为CD两点。ABCD就为一个长15米宽8米的矩形。在做成3*6的网格,共18个工作点。测这18个工作点的照度,取平均值。并算出照度均匀度。

测量结果:

高压钠灯:65.77Lux    0.38

LED灯:21.55Lux    0.32

氙气灯:22.77Lux.    0.17

无极灯:16.22Lux    0.24

总结:新安装的高压钠灯太亮了,其他这三个厂家宣称他的150W能替代400W的高压钠灯,还是有些路要走的。这次青岛路灯处的黄处长在会中公然向国家的各项扶植LED产业的政策发起了挑战,认为LED路灯虽然被国家炒的很热,但是还有些问题没有解决好,不是很成熟。反对LED路灯在青岛的推广。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