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9年版发布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网
浏览量

 BP今天在北京发布《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第68版中文版。该《年鉴》对全球能源数据进行了全面的汇总与分析。本年度《年鉴》强调,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呼声日益高涨,但减少碳排放的实际进展却相对缓慢,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日益显著。

2019年版《年鉴》的主要发现包括:2018年,全球一次能源需求增长2.9%,碳排放量增长2.0%,是2010/2011年以来增速最快的一年。天然气消费量增长和产量增长均超过5%,是过去三十多年需求与产量增长最为强劲的年份之一。可再生能源增长14.5%,与2017年创纪录的增长速度接近,但在总发电量增量中,可再生能源仍然仅占约三分之一。在经历三年的持续下降(2014年至2016年)之后,2018年煤炭消费量(+1.4%)和产量(+4.3%)连续第二年增加。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年产量实现有史以来高于其他各国的最大增长,其中绝大部分增量来自陆上页岩区块。

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多年以来,能源需求和碳排放量都在以最快的速度增长,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社会诉求与实际进展速度之间存在不匹配现象,而且情况日益严重。世界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上。”

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指出:“碳排放持续增长的时间越长,实现零碳排放最终目标的难度就越大,成本也越高。这不是一场可再生能源的竞争,而是在多个前沿领域减少碳排放的激烈竞赛。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