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国是2018年最大能源投资市场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网
浏览量

中国已成为2018年全球最大的能源投资市场。这是国际能源署(IEA)5月14日发布的《2019年世界能源投资报告》(简称《报告》)透露的信息。

这是IEA连续第4年发布《报告》。《报告》从最终能源和能效、电力领域、燃料供应、投融资、科研和新技术等5个方面对全球的能源投资做了系统分析,并从行业、地域两个维度对不同投资领域进行细分。

《报告》显示,全球能源投资结束了2015年至2017年的下滑,2018年稳定在1.8万亿美元。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资本支出增加的部分,被化石燃料发电和可再生能源支出减少抵消,投资总量基本不变。电力连续第3年超过石油和天然气,成为吸引投资最多的行业。

2018年,世界每10美元投资中就有2美元以上投入亚洲经济体,另有2美元用于北美油气及电力。

对不同地区的投资,增减差别很大。2015年至2017年,中国新建燃煤电厂支出减少60%以上,能源效率增长6%;美国能源投资的涨幅最大,上游特别是页岩油及电力支出增加推动美国市场投资增长;印度能源投资增长最快,增长了12%。2015年至2017年,欧盟能源投资下降了7%,但用于低碳能源的支出上涨至接近60%;对中东的投资下降了1/5,是全球最大的投资下滑之一;东南亚能源投资下降了15%。

收入水平和能源投资之间关系密切。2018年,近90%的能源投资集中在中高收入和高收入国家和地区。占世界人口15%的高收入国家拥有全球40%以上的能源投资,而占世界人口40%的中低收入国家只占15%的能源投资。

《报告》认为,目前投资趋势与世界低碳走向不一致。在可持续发展设想中,2030年,低碳投资的比例将由目前的35%上升到65%,这需要对资本进行重新配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