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合同能源管理助推公建能效提升

作者:
来源:
南京绿建
浏览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收官之年,自2017年被列为第三批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全市共组织推进3批建设项目,截至目前,项目进度过半,经第三方机构节能率核定,共有39个项目节能率达到15%以上,总面积245.35万平方米。其中,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项目占比64%。建设项目实施面积及指标已达到住建部下达的目标任务。

一、引导合同能源管理落地

在推动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的工作中,坚持政府引导、社会投入的原则,政府设立专项奖补资金,引导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推广和应用。在已验收的项目中,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项目占比64%,超过国家40%的目标任务值。

大力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可有效缓解改造项目资金压力,有利于推动全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建设。值得注意地是,在推进工作中商业类项目,公共机构类项目均产生了较好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案例。

二、政府节能改造工程率先示范带动

以南京市新城大厦为例,该项目坐落于南京市建邺区,入住单位包括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南京市其他政府部门,是南京市级机关重要办公场所。此次被列入第三批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新城大厦对一期和二期整体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总改造面积约26.6万平方米。

该项目以智慧建筑综合智能平台建设为主线,以综合能源服务体系建设为手段,对建筑进行综合节能改造。项目最大亮点是将分项计量系统、空调控制系统、末端温控系统统一集成至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可在同一平台内实现分项计量数据查看、空调系统运行监测、末端温控器系统远程控制等多项功能,尤其是通过将空调控制系统接入综合能源管理平台,将ABCD座末端温控器全部更换为远传温控器,可在平台内实现末端温控器统一管理,实现温度上下限控制、统一启停控制、时间控制等多项功能;此外项目通过采用高效LED灯具替换原有传统灯具,增设部分公共区域感应控制,在保持原有照度基础上,降低照明系统能耗;针对数据机房新增高效冷凝喷雾装置进行降温,以及新增导流风扇优化气流组织;该项目还对炊事系统进行改造升级,采用高效节能炉灶替换原有灶具。经专业第三方核定,项目节能率可达15.35%。

作为大型公共机构采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成功改造,充分发挥了政府机关在节能减排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推进中,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产业和市场发展培育,推动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长效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