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欧洲九国研发新技术 降低汽车能耗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据外媒报道,由欧洲九国合作的JOSPEL项目近日宣布已经成功完成新型节能气候控制系统(energy efficient climate control system),该项技术可帮助电动车在保障乘客舒适度在前提下,降低能耗。该系统可使得汽车供暖和制冷系统能源消耗节约超57%,热管理和环保驾驶技术也得到优化,并减轻车身重量,增强车辆驾驶舱隔热效果。

  JOSPEL项目由、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英国、卢森堡、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丹麦和德国共计9个欧洲国家联合展开。项目的核心是焦耳热效应和珀尔贴效应,它们在减少电动车驾驶舱用于取暖和制冷的能耗方面潜力巨大。项目总预算为6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268万元),已从欧盟2020愿景(European Union Horizon 2020)研发创新项目中获得了这笔资金。

  基于焦耳效应的供暖系统会在驾驶舱进行辐射供暖,结合换气系统不断注入新鲜空气,从而改善乘客的舒适感。热塑性面板和热固性纺织品被开发为加热元件,与现有PTC加热器相比,能耗降低至少30%。采用人工气候室试验模拟汽车极端气候条件,并且利用传感器(ISO14505-2)和真实乘客(ISO14505-3)对汽车的热舒适性进行评价。

  除了开发这些新的加热和冷却系统外,JOSPEL还对电池和其他车辆部件进行了优化的热管理。此外,通过增加绿色驱动技术,额外实现了24%的能耗降低。而就其本身而言,轻量化技术以及驾驶舱使用新型玻璃设计改进隔热效果,又额外减少了3%的能源消耗。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