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2016-2019年CEM 全球能源管理卓越奖获奖案例介绍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是由美国能源部于2009年发起的国际倡议,旨在促进清洁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CEM能源管理工作组(EMWG)是美国发起的,推动政府、产业界和各类组织推广采用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加快实现能源和气候目标的一项倡议。EMWG每年组织一次能源管理领导奖(Leadership Awards)的评选,征集全球实施能源管理体系的优秀案例。最终脱颖而出的3-4项优秀案例,将在每年的CEM部长级会议期间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卓越奖”予以表彰。本文简要介绍2016到2019年CEM全球能源管理卓越奖获奖单位的相关情况。

2016年度

Cummins, Inc.全球

Cummins经营范围包括全球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柴油发动机及相关技术。分布于印度、英国和美国等九个新地点通过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建立和有效运行能源管理体系并结合卓越能源绩效管理项目(SEP)的实施,Cummins开发企业能源审计工具,实现能源数据实时监测,并运用数据管理提升能源效率,使企业实现了20%的能效提升,助力公司在成本、能源和碳排放方面超额完成了节能目标,每年节约350万美元。

LG Chem, Ltd.-Ochang Plant

(韩国)

LG Chem是全球市场上最大的大型偏光片制造商,生产锂离子电池等多种电池。Ochang工厂已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韩国卓越能源绩效认证。通过建立能源管理体系,企业2014年节约900万美元。Ochang工厂将重点从经营改善转为能源管理,通过能源目标设定、能源监控、培训从业者和员工能力、精细化管理等措施,2年分别实现了能源费用节约5%和10%,助力公司实现国内和国际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New Gold Inc.-New Afton Mine

(加拿大)

New Afton Mine是北美第一个实施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矿场。能源是该矿场第二大开支,占经营成本的13%。通过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企业确立了能源管理专家,实施战略能源管理项目(SEMP)等节能项目,利用能源管理信息系统(EMIS)等实现能源绩效提高11.4%。尽管过去几年黄金和铜的价格较低,但通过提高能源绩效仍提高了盈利能力。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也支持企业满足能源和温室气体排放协议的要求。

2017年度

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

(ADNOC)(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ADNOC是一家国有油气公司,被列为世界第十二大石油生产商。18家ADNOC集团公司和3家独立运营商共同建立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通过实施余热余压回收利用、优化能源采购、绿色供应链管理与能源管理体系运行相结合等节能措施,该公司在过去3年节省了1.5亿美元,减少了31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Arabian Cement Company(ACC

-Ramilyaplant(埃及)

Arabian Cement Company(ACC)的年产能为500万吨水泥。该公司与UNIDO合作建立了系统化管理方法,以监控并改进其能源绩效。该公司所有部门参与改善工厂生产、维护、质量和能效提升工作,通过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和环境管理体系,使管理、监测和改进能源绩效的方法更为规范化,并实施科学有效的能源成本监测和管理措施。在过去3年共节约了874万美元,减少了12.7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Mutua Madrileña(西班牙)

Mutua Madrileña是一家大型房地产、保险和资产管理公司,其使用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帮助员工实现顾客舒适度与成本之间的平衡,并提高能源绩效。该公司全员参与和运行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优化能源使用。通过高效照明和暖通空调改造降低能源成本,提高室内环境质量。该公司位于西班牙14个地点的设施在过去3年节约48.1万美元,减少了超过22%的能源消耗,减少了1868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18年度

An Garda Síochána(爱尔兰)

An Garda Síochána是世界上第一支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国家警察部队。该机构在其运输车队和两个最大的设施中建立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该机构成立能源与环境战略小组的领导,开展结构性能源管理,并通过能源审计挖掘节能潜力,确定建筑空间供暖、照明、IT系统、运输车队等重点用能设备的能源绩效指标并推动开展节能改造。爱尔兰国家警察部队总部、学院和机构在过去8年内节约了1130万美元,并减少了7034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PJSC Magnitogorsk Iron & Steel Works

 (PJSC “MMK”)(俄罗斯)

MMK钢铁制造和冶金公司建立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通过结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开发的能源管理系统工具,在能源管理中应用创新的方法来优化能源供应方案、生产和技术,在设备、资源和技术采购中应用能效标准,提高了系统、技术和能源设备的能效。在过去3年,共节约3860万美元,减少了69.8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PT. PJB Gresik Power Plant

(印度尼西亚)

PT. PJB Gresik Power Plant经营综合循环发电厂和四个蒸汽发电厂,并向东爪哇地区供电。工厂位于印度尼西亚的3个设施通过实施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满足了政府要求的节能目标。该企业经过近3年的能源管理体系运行和实施,积极树立相关方的节能意识,在采购材料过程中加强节能要求,并实施照明和空调改造等节能措施,在过去3年节约了969万美元,减少了272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2019年度

3M公司(全球)

3M公司开展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从2011年最初的两家工厂(试点)扩大到七个国家的30个地点。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鼓励全员参与节能,通过能源审计优化制造和供应链资源效率,实现持续改进。在过去3年,30个地点的综合能源绩效提高了4.5%,减少了190万GJ的能源使用,减少了33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节约了1350万美元的能源成本。

Areej Vegetable Oils & Derivatives

 S.A.O.C (AVOD)(阿曼)

AVOD是阿曼第一家获得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公司。企业采取的节能措施包括加强能源计量,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用节能电机、泵和变频驱动器等开展节能改造。通过运行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年均减少23%的天然气使用量和11%的电力消耗,年节约成本约77.9万美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1382吨。

JK Tyre and Industries Ltd.,

-Chennai Plant(印度)

Chennai Plant通过实施能源管理体系,识别重点耗能设备,实施节能措施。企业积极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安装专门设备,使能源消耗小幅度增长时能提醒操作人员升级系统,以进一步减少能源需求。企业在过去六年间能源成本节约近180万美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14.5万吨。

PT Pupuk Kalimantan Timur

(印度尼西亚)

PT Pupuk Kalimantan Timur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尿素与氨水生产商,已有两家工厂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建设能源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在两家工厂优化运行方式和设备,开展节能文化建设,建立内部能效网络小组,优化企业能源管理和采购,并实施能源审计和能源在线监测等节能措施。PKT-3工厂过去2.5年节约369.6万美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4.1万吨。PKT-1A工厂过去1年节约22.6万美元,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0.3万吨。内部节能创新使用的技术措施还获得两项专利。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