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省级平台上线发布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江苏省工信厅
浏览量

12月17日,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省级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厅厅长谢志成、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世杰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省级平台上线。省工信厅副厅长戚玉松、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夏勇、南钢集团副总经理朱平分别发言,国网江苏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龙禹介绍了省级平台建设历程及平台成果。

建设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省级平台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节能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我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要求,省工信厅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将列入“百千万”行动的工业企业,纳入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范围,按照年底前实现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数据接入省平台并上传国家的目标,将工作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各级工信部门和有关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系统建设,顺利实现了预定目标任务。

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省级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的管理优势和省电力公司的技术、信息优势,实现节能减排工作与能源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并发掘能源大数据价值,成为政企携手合作共赢的典范。该平台实现了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数据监控分析场景全覆盖,从全省到用户,从能耗到能效,从局势研判到企业画像,为政府做好节能管理提供数据和决策支撑。平台上线标志着江苏能耗“双控”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显著推动用户提升能源管理精细化水平,支撑政府提高节能宏观调控能力,助力社会构建能效服务生态圈,在推进江苏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