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第6个全国低碳日体验能源紧缺 无锡全城实践低碳生活方式

作者: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浏览量

  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1日至17日)第三天,第6届全国低碳日。今年节能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全国低碳日的宣传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随着节能减排的观念深入人心,选择绿色低碳的文明生活方式的无锡市民也越来越多。

  低碳出行成共识

  无锡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公交运客总量达到40008.38万人次。“截至2017年12月26日,地铁1、2号线运营总里程达1630.38万列公里,累计客运量达26135.23万人次,2017年日均客流量为25.22万人次。”无锡地铁集团有关人士说,2017年累计客运量同比2016年增长11.5%。

  昨天,作为无锡目前唯一的一个两条地铁线路的换乘站,地铁三阳广场站和往常一样迎来了一个繁忙的早高峰。除了一号线与二号线的换乘外,三阳广场站还承载了周边大量公交换乘的乘客和过马路的市民。小邵在三阳广场附近的写字楼工作,午饭也会选择在地铁站周边的商家解决,三阳广场地铁站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我听说这个月有环保相关的活动。我有车,但是开了一个多月后觉得无论是油费还是停车费都有点吃不消,而且人还发胖了。虽然上班需要公交转地铁,但是和开车相比并没有特别不方便的地方。”

  由于天气炎热,昨天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市民并不多。市民陈先生在公交站台旁挑选了一辆停在树荫下的公共自行车,他表示选择骑自行车一方面是比较方便,另一方面由于有活动,骑公共自行车到地铁站坐地铁有优惠。

  倡导节能工作方式

  昨天,大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都展开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和节能措施。不少单位和企业都开展了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除特殊场所外,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 倡导员工选择步行、骑车、公共交通和拼车等方式上下班; 鼓励在低层工作的员工由坐电梯改为走楼梯,并且停开部分电梯等。

  无锡地铁的工作人员表示,地铁站的节能减排措施是全年实施的,例如空调设定为站台温度达到28℃以上才开启,并且维持在26-28℃左右。无锡图书中心的值班经理表示,除了设置较为节能低碳的空调温度以外,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他们将书店大堂窗户附近的照明灯全部关闭,而采用自然光照明,可以减少空调和照明用电。

  分享节能小窍门

  6月11日,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五年级的班主任徐赟老师发表了题为《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起倡议,鼓励学生从力所能及的行动做起,如种花栽树、绿色出行、节约用电用水、少用纸巾、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等。

  11日的升旗仪式是柏庄实验小学低碳生活宣传活动的一个开始。昨天,柏庄实验小学各个班级都组织了与低碳生活相关的晨会活动,有的班级组织学生讨论属于绿色出行的方式有哪些,有的班级的学生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节能小窍门,还有的班级的学生记录了平时遇到的不环保的举动。柏庄实验小学还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了“全国低碳日”倡议书,发起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约水电,全民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

  本周,无锡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组织了节能减排的相关宣传活动,不少学校都选择了在新媒体平台上同时向学生和家长宣传绿色低碳的文明生活方式。

  除了“全国低碳日”当天的一系列活动外,本周六无锡市发改委组织的系列宣传线下活动将在金匮公园西门草坪举行,主要内容为:“变废为宝”作品评选展示、“趣味骑行”活动、“旧物集市”活动、环保酵素DIY。欢迎市民积极参与,强化低碳的行动力度,为低碳事业尽一份力,为后代留下美好的环境!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