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生态环境部部长视频会见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

作者:
来源:
生态环境部
浏览量

11月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京视频会见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维尼亚•舒尔策。双方就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润秋表示,中德两国环境部门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下,双方仍有序推进交流合作,充分体现了两国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对话沟通,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润秋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秉持多边主义、携手应对。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10月下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降低碳排放强度,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到2035年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中方将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宣示的目标愿景,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兑现作出的庄严承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黄润秋表示,中方认真履行东道国责任和义务,积极筹备《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目前正与各方共同推进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中方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为各国、国际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新框架的制定创造有利条件。新框架谈判需平衡雄心与务实可达的关系,中方呼吁为发展中国家履约提供足够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中方赞赏德方对COP15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德方与中方一道,积极协调各方立场,在资源调动、能力建设和技术合作等方面调集各方力量,共同推动达成“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

舒尔策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新的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对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双方还就碳排放权交易、煤炭减量化使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