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第三次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我院资环分院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国管局)委托于9月21-25日分别在陕西西安和江苏南京组织召开第三次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交流研讨会。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尤朝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严寒、寒冷、夏热冬暖和夏热冬冷地区省(市区)公共机构节能主管部门相关人员、支撑机构及专家参加此次交流研讨。

会上,各地区定额标准编制人员对标准编制进展情况、应用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进行汇报,专家就各地区情况及难点给出指导和建议。各地按照《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和应用指南(试行)》要求编制定额标准,标准涵盖党政机关、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和场馆等类型公共机构的能耗定额指标及等级、统计范围、指标计算方法和管理措施等内容。截至目前,全国近半数地区已发布或即将发布定额标准,并积极开展定额标准应用研究,整体进度较好。尤朝指出:各省份间应加强协调、交流,学习定额标准试点地区的先进做法,加快定额标准的编制和应用进程。我院资环分院支撑定额标准试点地区宁夏、江西开展定额标准编制和应用工作,2019年已完成两地区定额标准编制工作,2020年开展定额标准试运行和定额评价等工作。会上宁夏、江西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标准编制方法、标准内容和标准应用汇报,得到参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认可。会后,受国管局委托,我院资环分院将结合各地区阶段进展及专家建议,整理汇总形成《公共机构能耗定额标准编制和应用进展报告》上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

定额标准的发布实施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政策重要举措。定额标准中规定的能耗指标等级值是实施“强度指标绝对值法”考核方式的必要数据支撑,定额标准的发布实施为十四五时期转变公共机构“强度同比下降法”考核方式奠定基础。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