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纳入联合国政策建议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近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能源专题线上会议在纽约举行。会议发布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速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政策建议报告,正式收录了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以下简称“合作组织”)提交的政策建议,为联合国各成员国推动实现目标提供重要指导和参考,并为各国疫后经济社会复苏提供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这已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连续三年纳入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政策建议报告。

  据悉,今年合作组织提交的政策建议——《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强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联系》包含5个部分,分别为全球能源互联网核心理念、世界重点区域电网互联现状、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性、面临的挑战和政策建议。其中提出,互联互通将促进能源资源统筹开发和全球配置,保证能源供应;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清洁电力互联,可助力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和保证环境可持续性作出贡献。

  该政策建议呼吁,在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各国将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电力互联互通纳入经济复苏计划中,在联合国层面建立全球能源互联网工作机制,成立区域合作中心,支持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研究规划与项目建设。

  据了解,联合国非经委在其区域政策建议中已明确将合作组织列为重要合作伙伴和支持机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西亚经委会和拉加经委会也已将合作组织清洁能源开发和电网互联互通理念纳入其区域政策建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