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浏览量

2019年10月19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玄武湖假日酒店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综合利用处杨尚宝处长,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电子室李淑媛主任,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原庆丹副会长,主任委员单位启迪环境,副主任委员单位大冶有色厂、陕西安信、浙江盛唐、伟翔环保、格林美、山西天元、北京华新及全国近百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及相关设备制造商等13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原庆丹致贺辞,南京凯燕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明致欢迎辞。

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秘书长、废弃电子电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管世翾主持。本次会议主题是:高质量发展,走向创新驱动新征程。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杨尚宝处长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资源综合利用等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从标准、规范等方面对行业发展提出了要求。杨尚宝处长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鼓励处理企业提供原始基础信息资料,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积极为政府出谋划策,为处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电子室李淑媛主任通报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管理现状、当前回收处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特别是介绍了处理企业补贴审核指南、基金补贴制度、基金补贴标准调整、暂停企业恢复、搬迁企业资质等相关情况,鼓励处理企业在当前经济状况下,严守环保底线,把产业做好。

在技术交流环节,与会代表聆听了专家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过程中的环境、健康与安全、高品质实践、环境管理风险管控、主要生产企业规范回收率情况、农村电商回收网络平台建设、硬盘销毁、冷媒回收机现场应用、永磁电扇除尘除湿换气技术等专题讲解。

在主题对话环节,对话嘉宾就废家电处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对话讨论。

在政策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电器电子产品新增九类小家电拆解作业指南及资质申请前期准备工作、处理企业优胜劣汰评价及税收优惠、补贴标准调整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实施6年来相关制度设计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提出了对条例修订的建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讨论并提出以下建议:缩短处理基金补贴周期,尽快启动对搬迁处理企业的复核工作,推动处理企业公平税负,鼓励高值化再利用元器件。

会议继续倡议:按照国家相关部门法律法规及指南要求,处理企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以自律、规范管理。

与会代表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2019中国国际循环经济展览会。启迪环境、上海奕优、广东隽诺、浙江伟博等企业作为参展商参加展览,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