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我国已制定200项节能领域国家标准

作者:
来源:
科技日报
浏览量

  “截至目前,发改委、国家标准委等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已经制定了200项节能领域的国家标准,为化解产能过剩、优化产能结构,实现节能目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6月1日,“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 助推绿色消费国际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郭辉做上述表示。

  郭辉介绍,节能标准是国家节能制度的基础,是提升经济指标效益,推动绿色消费的技术基础和有力保障,中国政府积极推动节能标准化工作,在中国国务院2015年发布的《关于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建成指标先进、符合国情的节能标准体系,主要包括行业实现能耗限额标准,80%以上的能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林翎院长从标准化对国家战略、产业转型、提高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解读了《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等最新标准化政策,介绍了我国节能标准体系框架、节能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情况,并介绍了“十三五”节能标准化重点工作。

  作为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的正式边会,“加强能源节约与管理 助推绿色消费国际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400余位能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会议,共同交流该领域政策、标准、技术等最新进展和实施经验,研讨能效持续改进的有效路径。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