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生态环境部与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举行碳排放交易政策对话

作者:
来源:
生态环境部
浏览量

2021年1月19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与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总司总司长莫罗•佩特里西奥尼以视频形式举行第二次中欧碳排放交易政策对话,就中欧碳市场相关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及相关合作考虑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欧碳排放交易政策对话是落实双方2018年签署的关于加强碳排放交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重要环节。2019年举行首次对话以来,有关合作项目加快实施,在政策对话、课题研究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丰富成果。

中方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利用市场机制推动温室气体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创新,将碳交易作为落实中国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的核心工具之一。近期,生态环境部以部门规章形式出台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了规范性文件《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实施方案(发电行业)》,公布了包括2225家发电企业和自备电厂在内的重点排放单位名单,正式启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制度体系建设、交易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实现上线交易,在发电行业碳市场运行良好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市场覆盖行业范围,增强减排政策力度,实现全国碳市场持续发展。

欧方表示,很高兴看到近期中国的全国碳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对中国碳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