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南京市栖霞区把握“智慧+节能”发展新模式

作者:
来源:
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
浏览量

近日,栖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尧化大院能源费用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该项目将实现绿色智慧运营,预计综合节能率达到15%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栖霞区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从出台规章制度、强化专业力量、明确激励措施、争取专项经费,到引导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用能、示范单位创建,做了一系列有益工作,成功申报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奖补项目,多家单位获评省、市级节能示范单位,栖霞区政府办公室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根据全市公共机构年度目标任务和栖霞区工作实际,栖霞区机关尧化大院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被列为全市公共机构2020年度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得到了江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的全程跟踪指导。

栖霞区政府尧化大院办公区位于栖霞区尧化门街189号,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总建筑面积近43000余平方米,可容纳800余人办公。院内建筑建设时间久远,未进行节能设计改造,使用30多年以来,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漏风漏雨、渗水、脱落和围护结构保温效果差等问题。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办公环境,栖霞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尧化办公区进行了较大范围的全面改造,办公环境有了明显的变化和提升。

在本次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推进中,栖霞区政府非常重视,多次组织调研、对方案进行修改,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效的工作。邀请专业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组织方案审核、基准能耗核定,组织省内权威专家组进行了专业论证。

经过综合考察、方案论证、专家评估、公开招标,最终确定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项目实施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将投资实施智慧建筑综合能效管控平台、老旧空调更换、分体空集控管理系统、照明灯具节能改造、生活热水分时控制等综合节能优化,尧化大院主要机电设备将实现绿色智慧运营,预计综合节能率达到15%以上,每年可节约用电约75万kWh,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240吨。

栖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签约不仅是栖霞区组织实施合同能源管理的重大突破,更标志着地方政府与供电企业开启了政企合作、强强联合、携手发展的新篇章,是政企双方建立合作共赢友好关系的重要一步,是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