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电子行业绿色工厂标准解读之五:液晶面板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

作者:
来源:
国家工信部
浏览量

液晶面板是利用液晶的光学效应,通过对光进行调制来实现功能的显示面板,是广泛应用于各类显示器整机生产的重要电子组件。《液晶面板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T/CESA 1086-2020)(以下简称“本标准”)规定了液晶面板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的原则、方法、指标体系及要求、程序和报告等,适用于对具有液晶面板产品实际生产过程的工厂进行评价。

本标准围绕《绿色工厂评价通则》(GB/T 36132)及《电子信息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SJ/T 11744)中规定的基本要求,以及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绩效等6个一级指标展开,充分考虑液晶面板产品制造业的特征特性,进一步细化了29个二级指标,涉及101个具体要求。如,工厂设计应符合《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工厂设计规范》(GB 51136)的要求,生产设备的安装和验收应符合《液晶显示器件生产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725)的要求,使用的液晶面板生产专用设备应符合产业准入要求,降低能源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产品中的限用物质应符合《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GB/T 26572)规定的限量要求,按照对应的标准进行标识并确定产品的环保使用期限等。

为保证评价工作可操作性,本标准对“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5项绿色工厂绩效指标进行细化和分级,将液晶面板产品生产制造工厂的绿色绩效水平分为3个级别,并给出不同绩效水平对应的指标要求和评价得分。如,明确液晶面板制造业“废物资源化”对应的“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指标要求分别为≥99%(1级)、≥90%(2级)、≥80%(3级);“能源低碳化”对应的“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指标要求分别为≤0.015tce/m2(1级)、≤0.03tce/m2(2级)、≤0.05tce/m2(3级)等。

京东方、乐金显示(中国)、TCL华星光电、友达光电、天马微电子等企业参与了本标准的研制和验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