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产能建筑群技术路线及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课题开题研讨会举办

作者:
来源:
china5e
浏览量

建筑节能一直是世界各国降低能耗,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近日,由住建部立项批准的 《产能建筑群技术路线及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课题开题研讨会举办。该课题牵头申报单位为甘肃中安瑞科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工作主要由甘肃中安瑞科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

产能建筑可最大程度降低能源消耗、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与周围环境和谐共生,并实现让建筑生产、存储、分配能源的最高目标。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都在积极推动建筑节能,使建筑逐步迈向零能耗,并积极探索产能建筑的发展路线。现阶段我国正处在积极推动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的发展道路上。

《产能建筑群技术路线及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课题于2019年10月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立项,课题目标围绕我国实现产能建筑群的适应性技术分析,可行性技术经济方案;不同建筑业态构成的建筑群实现产能建筑的技术要求;不同气候下产能建筑群的技术路线;产能建筑群,能源生产、存贮、输配、应用的能源微网的相关关键技术要求和技术路线。

课题目前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主要研究单位也已开展相应的研究工作。为保障课题研究顺利有序开展,本次课题开题研讨会组织了课题首批参与单位与专家深入交流有关于沟通课题的规划,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范围等。据悉,本次课题结束后,将进入样板和示范项目阶段。

建筑能耗占社会消费总能耗的30%-50%,能源紧缺、环境污染逐渐成为影响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同其他领域相比,建筑具有巨大的节能潜力,建筑节能一直是世界各国降低能耗,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