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论坛举行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10月28日,由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和中国欧盟商会共同主办的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欧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围绕“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助力能源转型和绿色复苏”“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与工程实践”“共同搭建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支撑网络”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在发言中强调,中欧双方在能源转型目标理念和具体行动上具有高度的协同性,在清洁能源技术创新和产业制造领域拥有较好的互补性,具有开展能源技术创新合作的巨大潜力。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影响全球的背景下,加强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有利于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助力双方尽快实现经济复苏,推动世界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欧盟驻华使团能源参赞傅维恩认为,中欧双方都选择了去碳化的路径以实现能源转型发展,开展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将为能源转型提供有力支持。“本次论坛将有效促进双方能源转型目标的实现,并作为催化剂推动相关利益方采取行动,以落实中欧能源合作相关成果文件,助力双方能源低碳转型发展。”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欧盟商会将携手中欧利益相关方,全力支持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相关工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据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杜忠明介绍,为进一步深化中欧在能源技术创新领域的合作,受中国国家能源局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承担中欧能源技术创新合作办公室工作。电规总院将聚焦能源转型的关键创新技术,推动能源技术创新多元化合作,构建中欧能源创新合作长效机制,为中欧能源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