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委托,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在组织研制强制性国家标准《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计划编号:20160845-Q-469),近期已形成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推进标准研制进程,起草组于2020年11月4日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召开了标准起草组工作会议。来自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工信部节能司的领导,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通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光环新网、腾讯、华为、万国数据、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联想、格力、美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与会领导强调:“数据中心作为能耗大户,目前应更加聚焦其高质量发展,数据中心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的制定意义重大。起草组聚集了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看到目前的研究进展,对标准的研制工作充满信心。数据中心能效标准研制工作对行业有引领和推动作用,也是为“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工信部节能司与会领导指出:非常关注数据中心能效标准的制定工作,起草组调研的数据中心能效数据对标准指标的确定有重要支撑作用,要不断夯实标准的数据支撑,使指标制定更科学合理、具有可行性。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专家代表起草组,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标准研制进展,分别从标准的立项意义、国内外数据中心相关标准情况,以及本标准制定思路和行业数据支撑情况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数据中心研究部、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腾讯、华为、格力等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有效实践,以及对数据中心能效评价方法和指标等级的分析。随后,与会专家对标准征求意见稿中数据中心能效的评价指标、测试方法、测量设备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讨论。对专家的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后,起草组于11月6日组织了更大范围的线上标准研讨,50余家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讨论。起草组对标准范围、术语定义中存在歧义的表述结合专家意见进行了优化,对能效等级、技术要求中专家存在疑问的内容进行了解释,对测试条件、测试点位、测试工况等内容中存在争议的部分与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下一步,起草组将继续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充分调研行业实际情况,协调各方意见,不断扎实工作,进一步增强标准的准确性、严谨性、科学性和可行性。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