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江苏生态环境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和《关于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文件中关于清洁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11月10-1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苏州组织召开了全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进会。会上,专家解读了清洁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审核要求以及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近期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文件,13个设区市从事清洁生产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了经验交流,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红霞听取了全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清洁生产工作要求。

 进一步强化清洁生产审核在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改造中的支撑作用,谋划好新形势下我省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于红霞提出几点要求:

要夯实思想自觉根基

清洁生产审核是推动清洁生产工作的有效手段,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对从源头上减少或消除污染,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只有思想认识提高了,我们的行动才会自觉,才能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要扎实有效推进工作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要结合本地区环境质量改善需求,因地制宜、差别化地做好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创新清洁生产审核模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和技术政策支持。

要注重结果运用

将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与环境监察、危废管理、排污许可等工作相结合,借助外力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在环境管理中的作用。对清洁生产水平领先的企业,在政府绿色采购、企业信贷融资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让真正重视绿色发展、环保工作做得好的企业得实惠,推动形成正向示范和带动激励作用。将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情况纳入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和环境信息强制性披露范围,完善企业环境信用信息共享机制。

同时提出要编制三份清单(即问题清单、典型案例清单、创新政策建议清单),真正抓实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推进清洁生产审核信息系统建设,建立信息公开通报制度,强化清洁生产审核在重点行业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改造中的支撑作用,促进清洁生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调研了住友电工(苏州)电子线制品有限公司清洁生产审核开展工作情况。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