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全球首款热效率突破50%商业化柴油机发布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中心
浏览量

我国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潍柴集团1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款热效率突破50%的商业化柴油机。发布会上,中国内燃机专业检测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国际权威内燃机检测机构德国TüV南德意志集团将热效率达到50.26%的认证证书颁发给潍柴集团。

全球首款热效率达到50.26%柴油机产品,是潍柴向科技高峰攀登的又一重大成果。热效率是衡量内燃机燃油利用效率的标准,热效率越高,燃油消耗越少,节能减排效果越显著。自19世纪末世界上第一台柴油机成功面世,历经百年的改造升级与新技术应用,柴油机热效率从26%提升至46%。

近年来,潍柴聚焦发动机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对柴油机热效率进行专项攻关,开创五大专有技术——协同燃烧技术、协调设计技术、排气能量分配技术、分区润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解决了高效燃烧、低传热、高可靠性、低摩擦损耗、低污染物排放、智能控制等一系列世界级难题,使柴油机本体热效率超过了50%。在研发过程中,潍柴还发挥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势,与德国博世集团以及其他全球供应商、研发咨询机构开展合作,共同攻克难关。

全球首款热效率突破50%商业化柴油机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重型柴油机技术迈向了世界一流并实现了自主可控。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表示,潍柴将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向着柴油机55%热效率目标迈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