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标准《建筑材料行业能源审计技术导则》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
浏览量

2019年12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2019年第14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177项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国家标准《建筑材料行业能源审计技术导则》(GB/T 38294-2019)作为其中之一,获得批准发布,并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建筑材料行业能源审计技术导则》在GB/T 17166《能源审计技术通则》的框架基础上,针对建材企业开展能源审计工作的现状和需求,给出了建材行业能源审计的一般原则,明确了建材行业能源审计的内容、依据、流程,以及流程中各阶段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方法和相关技术要求,适用于水泥、玻璃、陶瓷、木材加工、化学建材、墙体材料、装饰装修等建筑材料行业相关用能单位开展能源审计工作。

建材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产业,建材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军工、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和人民生活等领域,涉及品类繁多。建材工业同时也是资源、能源依赖型产业,其中水泥、平板玻璃、建筑卫生陶瓷和砖瓦四个行业约占规模以上建材企业总能耗的90%,历来作为我国工业领域节能重点行业之一。在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建材行业的优化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把绿色、低碳和可循环发展放在首位,这不仅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建材行业自身生存发展的必须。国家标准《建筑材料行业能源审计技术导则》的发布实施,将为建材企业能源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指导,规范能源审计工作开展,促进能源审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带动建材企业加强能源管理、提升用能效率,对推行工业企业能源审计制度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