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解读——《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2020年06月01日,新修订的《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8613-2020)国家标准正式发布。本次标准修订整合了原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8613-2012《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与能效等级》和GB25958-2010《小功率电动机能效限定值与能效等级》两项强制性能效标准,并拟于2021年6月1日开始实施。

电机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作为风机、泵、压缩机、机床、传输带等各种机械设备的驱动装置,是用电量最大的耗能设备。据统计数据,如果工业电动机效率提升1%,那么一年节约用电量将相当于国内一个中等城市年度用电量,节能潜力巨大。

在过去的近20年间,我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联合国家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不断提升我国电动机能效标准要求,推动电机产品节能技术进步,由此带动压缩机、水泵、风机等电机拖动设备能效水平提高,促进了行业提质增效和绿色转型,实现整个装备制造业能效水平的总体提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