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德双方开展能效战略与政策网络研讨会

作者:
来源:
中德能源合作
浏览量

7月9日,在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框架下,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节能和能效处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供热与能效司能源双边合作处、能源效率原则和能源合理利用处以线上研讨会的形式,就两国最新的能效战略和政策以及未来中德能效领域合作展望进行双边交流。

会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节能和能效处处长熊哲从我国节能目标、法规标准、细化政策和市场机制到全民节能意识提升行动、技术推广、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以及国际合作几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在节能领域的具体工作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能源政策——热能与能效司能源效率原则和能源合理利用处处长Stefan Besser介绍了德国在能源转型这一长期能源和气候战略指导下,在提升能效领域的具体目标和政策框架。尤其是2019年,德国各界意识到实现节能减排方面的中长期目标所面临的挑战,如不采取额外措施,现实与目标之间的鸿沟难以逾越,在这个背景下,德国去年年底出台《德国2050年能源效率战略》及包含能效战略框架下具体措施和行动指南的新版国家能效行动计划(NAPE2.0),其中涵盖建筑、工业、商服贸、交通部门以及跨部门议题等各个领域的相关措施及政策工具。

在随后展开的讨论和交流中,双方进一步明确将继续加强能效领域的双边对话和沟通以及中德在多边国际合作机制下的合作,继续务实推进中德工业和城镇节能领域的示范合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以及节能和提高能效方面的能力建设。会议最后,双方就第6次中德能效工作组会议的计划和准备进行了讨论。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