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节能服务进企业”暨高效电机技术交流会在线举办

作者:
来源:
国家工信部
浏览量

2020年6月29日,按照工业通信业领域2020年“节能宣传周”相关工作的统一部署,“节能服务进企业”暨高效电机技术交流会以线上形式举办。高效电机制造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用户企业、行业协会、研究及检测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促进电机能效提升的相关政策。有关专家对《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18613-2020)进行了解读。国际铜专业协会、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分别介绍了推动中国高效电机产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电机企业介绍了高效电机制造技术及应用情况等。

电机是用电量最大的终端耗电设备,根据统计,电机的总用电量占全社会的64%左右,其中,工业领域的电机用电量占工业用电的80%左右。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组织实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积极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电机技术和产品,加快完善电机能效标准体系,大力开展工业节能监察,推动低效电机加快淘汰,推动我国电机能效水平显著提高。当前我国高效电机市场占有率已比2013年约提高20个百分点。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