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碳排放税使英国煤炭使用量急剧下降

作者:
来源:
秦皇岛煤炭网
浏览量

日前,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联合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碳排放税的引入,导致英国煤炭使用量急剧下降。

报告显示,英国煤炭发电量从2013年的13.1TWh下降至2019年的0.97TWh,并且在2019年6月,英国累计438个小时在没有燃煤电厂供应任何电力的情况下生产电能,所有电能来自太阳能、核能、风能等能源,打破了没有燃煤的最长时间记录。

煤炭使用量的下降很大程度上源于2015年引入的碳排放税,初始征收税率为每吨二氧化碳4.94英镑,现征税上限为每吨18英镑。而由于碳排放税的增加,燃煤发电放热成本也随之上涨,这也就是为什么英国燃煤发电的比例从28%下降到5%,并在2019年9月跌至3%的低点的原因。

报告还显示,碳排放税也使英国家庭电费平均上升39英镑,在2019年为英国财务部带来约7.4亿英镑的收入。不过这是建立在英国从欧洲大陆进口电力的基础上的。数据显示,由于加大了从欧洲大陆进口电力的力度,碳排放税对英国电价的影响得以削弱。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欧盟国家都采用高碳税,欧洲大陆的碳排放量将显著减少,英国的碳定价机制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的效率值得欧洲大陆借鉴。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