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标准 《蓄热式轧钢加热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量

2019年12月3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国家标准《蓄热式轧钢加热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38449-2019)(2019年第17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该标准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钢铁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长期以来,为国家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保障,有力支撑了相关产业发展,钢铁行业同时也是能源消耗大户,占全国能源消耗比重为11%左右。作为钢铁行业量大面广的用能装备,轧钢加热炉具有较大的节能空间,而蓄热式燃烧技术为轧钢加热炉提供了有效的节能途径,并且将燃料的适用范围拓展至高炉煤气等低热值燃料。蓄热式加热炉技术从“十二五”起已被纳入钢铁工业节能领域的应用和推广项目,到目前已有超过80%的轧钢加热炉采用了蓄热式燃烧技术。GB 38449-2019《蓄热式轧钢加热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规定了蓄热式轧钢加热炉能效等级、能效限定值及测试方法,适用于以高炉煤气、混合煤气为燃料的连续运行的蓄热式轧钢加热炉,包括推钢式加热炉、步进式加热炉和转底式加热炉。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引领蓄热式燃烧技术的创新和推广应用,支持钢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