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用可再生能源优化供应链可减排10亿吨碳

作者:
来源:
中国科学报
浏览量

“如果全球最大125家采购商的主要供应商增加20个百分点的可再生发电量,就可以减少10亿吨的碳排放。”国际性非营利组织CDP在近日于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缔约方第二十五次大会(COP25)上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这样指出。

CDP在《供应链的改革》报告中分析了近7000家供应商报告的环境数据和44家采购商回复的问卷调查。这7000家供应商代表包括沃尔玛、欧莱雅等全球最大的125家大型采购机构。研究发现,当前供应商购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平均占总购电比例的11%。如果该比例明年提高到31%,就可在1年内减少10亿吨温室气体排放。这对于解决全球气候危机是一个巨大贡献。

“供应链的平均碳排放水平是企业直接排放的5倍以上,因此大型采购企业及其手中数万亿美元的采购支出将成为推动大规模气候行动的重要杠杆。”CDP全球供应链主管Sonya Bhonsle说,“我们的分析显示,如果供应商平均增加20个百分点的可再生能源比例,就可以降低10亿吨的碳排放。”

根据该报告,环境风险可能引发总计1万亿美元的金融影响。其中,9060亿美元的金融风险源自气候变化,780亿美元由水安全导致,160亿美元是因为毁林。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