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举办全市空压机系统节能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为促进全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向用能系统纵深开展,提高主要用能系统能源利用水平,2019年3月29日下午,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委托,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全市空压机系统节能技术培训会。市各区、国家级开发区节能主管部门和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管理人员约80人参加培训。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梅佩民出席培训并讲话。

梅佩民处长介绍了南京市“十三五”以来节能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节能形势,并对“十三五”最后两年的节能工作提出了要求。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马武忠主任介绍了南京市工信局关于征集“十三五”节能典型案例工作和江苏省工信厅关于征集节能服务需求的具体情况,希望能为重点用能单位和节能技术厂商提供供需对接的机会。培训还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技术专家对空压机能效国家标准进行解读,并安排国内知名空压机生产厂家介绍空压机基本原理,推广主要节能技术。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8年全市空压机系统能效对标开展情况和2019年全市工业企业节能诊断工作安排。

2018年9月~11月,南京市开展了空压机系统能效对标活动,为5家重点用能单位提供了空压机系统能效对标、节能培训等系列服务。此次对标活动向服务对象提出空压机系统节能技改建议共21条,预计每年可获得节能量超3000吨标准煤。2019年2月,南京汽车锻造有限公司根据提出的节能技改建议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专题讨论,并更换了一台运行能效低下的空压机,预计年节电达29万千瓦时。

本次培训是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2019年的首次培训。作为市工信局直属事业单位,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公益属性,今年将开展4次节能领域免费培训和4次节能供需专场对接活动,为南京市重点用能单位培养节能技术和管理人才,为节能技术产品供应商和用能单位搭建合作的平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