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领跑者”标准编制通则》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
浏览量

2018年,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提出以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该制度通过调动第三方评估机构,针对消费品、装备制造和服务三个领域中的不同产品和服务类别,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以及产品或服务质量评价,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确定企业标准“领跑者”,推动形成多方参与、持续提升、闭环反馈的动态调整机制。

为切实发挥企业标准对质量提升的引领作用,支撑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工作的有序推进,针对2019年开展“领跑者”评估工作时存在的企标编写不规范、评估方法欠缺,评价指标选取不统一等问题,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提出并归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联合有关行业协会、检测认证机构、标准化服务机构以及企业共同组织制定“领跑者”系列标准。该系列标准由《“领跑者”标准编制通则》以及具体产品和服务类别的“领跑者”标准组成,一方面用于指导企业编写企业标准,也可用于对企业标准的水平进行评价,另一方面用于指导相关机构编制具体产品或服务的领跑标准以及第三方评估机构编制“排行榜”和“领跑者”评估方案,开展有关评估工作,以引导企业标准水平提升,促进产品和服务质量升级。

标准主要规定了针对具体产品或服务类别制定“领跑者标准编制要求”标准的原则、标准内容、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标准将评价指标分为基础指标、核心指标和创新性指标三部分,作为未来开展排行榜和“领跑者”工作的参考依据。

目前部分具体产品和服务类别的“领跑者”标准正在制定中,同时也欢迎感兴趣的相关单位参与到标准制定工作中,也希望提出更多具体产品或服务领跑标准的项目建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