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欧盟研究降低数据中心碳排放方法

作者:
来源:
科技日报
浏览量

据欧盟“地平线2020”秘书处消息,欧盟资助的GREENDC项目正在开发新的技术方案来降低数据中心碳排放强度,以应对全球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所带来的严峻挑战。

人们在刷手机或看视频时,通常想不到,自己正在制造二氧化碳排放,但事实证明,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占全球总排放量的2%

近年来,随着信息和通信技术设备的指数化增长,大型私人和公共数据中心如雨后春笋一般建立起来。当苹果公司决定在欧盟设立其首个数据中心时,首先把目光投向了爱尔兰。但苹果公司最终放弃了该计划,原因是一项环境影响评估报告预估,这个数据中心将导致爱尔兰国家电网耗能增加6%—8%。事实上,无论选择哪一个国家,高能耗的问题始终存在,必须得到认真解决。

汇集了来自英国、保加利亚和土耳其的5个学术、工业联合团体的GREENDC项目,其宗旨正是有效降低能耗,创建更加绿色环保的数据中心。目前大多数研究都集中在如何直接降低数据中心能耗上,但提高数据中心运营效率似乎也是一个上佳选择。理论上讲,提高运营效率只需要较少的实质性硬件改善,成本效益性价比更高,而且可以更快地推广到位于全球的各个数据中心。

GREENDC项目正在使用土耳其最大的数据中心TURKSAT来测试数据模型。将传感器放置在数据中心的操作设备上,以实时测量服务器处理工作负荷所产生的热量与已安装的空调所产生的冷空气之间的温度变化。

GREENDC项目协调员、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李海滨说:“IT和冷却设备占据数据中心所需能源的90%。为了确保设备正常运行,需要保持设备冷却,如何确保两者之间的正确协调比例,实现最佳性能运转,正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