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江苏省工信厅举办节能宣传周宣传推介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6月17日至23日为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是全国低碳日,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6月19日,省工信厅在南京举办了节能宣传周活动,部署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及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工作,宣传推介先进节能技术。省有关部门节能管理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区、市)节能工作负责人,90多家“百千万”行动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岗位人员,部分行业协会及10多家节能技术服务公司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工信厅副巡视员马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小平副巡视员指出,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十一五”、“十二五”连续两个五年计划均超额完成节能目标,受到国家通报表扬。“十三五”前三年全省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累计降低15.5%,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7.8%。“十一五”以来的13年,通过节能降耗全省减少能源消费1.8亿吨标准煤,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我省纳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实施范围的重点用能单位共1126家,能源消费总量约占全社会的三分之二,“百千万”行动企业的节能工作成效影响我省节能目标能否顺利完成,关系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能耗在线监测和管控是提升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实现节能降本增效的有效途径。列入“百千万”行动的工业企业要积极推进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按规定上传能耗数据,2020年6月30日前,全省所有列入“百千万”行动的工业企业全部接入省平台。马小平副巡视员强调,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和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是我省工信部门作为节能主管部门承担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我们深入推进节能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各市、县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各项工作落实的时间进度要求制定推进方案,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就深入推进“百千万”行动和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具体要求等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南京艾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节能技术公司做了节能新技术介绍,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永磁调速、智慧能源等方面的节能技术及工程案例,重点用能单位参会人员与节能技术服务公司开展了对接活动,为后续企业开展节能工作提供了市场和机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