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新修订的GB 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正式颁布并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量

2020年1月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19年第17号),批准颁布了GB21455-2019《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强制性国家标准。本标准发布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实施日期为2020年7月1日。

为促进空调产业绿色升级,我院资环分院近日联合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在北京举办“空调新能效标准研讨暨海尔空调高能效生态启动仪式”,来自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及媒体代表五十余人出席会议。我院邱月明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第一时间向企业传递标准技术信息,强调了能效标准引领企业加快推广高效空调和加大节能技术研发和应用力度的推动作用。

本标准的修订工作是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强标整合要求,将定频房间空调能效国家标准GB 12021.3-2010 《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和变频房间空调能效国家标准GB 21455-2013《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进行了合并修订,统一采用SEER(单冷性空调器)或APF(热泵型空调器)考核空调器的能效水平;同时,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委联合发布的《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空调产品能效要求,以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新标准1级能效指标对标国际,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标准实施后预计2020年能效将提升14%,从而引导产业摆脱低价、低标、低效率竞争,推动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院资环分院将按照《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要求,加速推进相关制冷空调产品能效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推动制冷行业整体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节能减排目标和国际减排承诺的践行。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