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和《葡萄糖酸钠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两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作者:
来源: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
浏览量

2019年12月29日,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0)(以下简称:全国能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和《葡萄糖酸钠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全国能标委委员和标准起草组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能标委委员杨云博担任审查组组长。审查组成员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一致通过该两项标准的审查。

水泥是国民经济建设重要的基础原材料,我国水泥的生产量与消费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与此同时,水泥制造业又是建材工业中的耗能大户,约占建材工业能耗的60%左右,是我国工业节能重点行业。GB 16780《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首次发布于1997年,2007年和2012年已经经过两次修订。起草组在大量调研与统计分析的基础上对2012版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提升了能耗限额值。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水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降低生产能耗,引导水泥产业采用先进节能减排技术,对促进我国水泥工业绿色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葡萄糖酸钠是生物发酵行业重要的产品之一,在化工、食品、医药、轻工等行业广泛应用。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葡萄糖酸钠生产国和出口国,产能占全球产能75%以上。《葡萄糖酸钠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是在大量收集葡萄糖酸钠行业能耗数据的基础上制定,规定了葡萄糖酸钠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指标。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对葡萄糖酸钠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强化节能监管、实现节能降耗目标提供重要技术标准依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