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节能管理培训在成都召开

作者:
来源:
国家发改委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进一步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指导地方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于12月16-1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节能管理培训。环资司副巡视员文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四川省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出席培训会,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杨博主持会议。来自各省(区、市)节能主管部门和节能监察机构共70余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文华同志介绍了“十三五”全国能耗“双控”形势,他指出,在当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全国能耗“双控”形势严峻,节能工作面临很大挑战。进一步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的应有之义,也是推动实现能耗“双控”目标的现实举措。各地要紧紧围绕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将国家层面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培训会上,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的专家介绍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专家分析了“十三五”后期能耗“双控”形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介绍了我国节能标准体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介绍了近年来节能重点工程的组织实施情况。国家节能中心有关同志对《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解读,并介绍了能耗在线监测等有关工作情况。

  各地代表围绕本地区“十三五”能耗“双控”进展及未来形势、深入推进“百千万”行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分析了当前节能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对下一步的节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