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俄将在中国境内成立天然气贸易合资公司

作者: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浏览量

6月5日,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和俄气银行在莫斯科签署了在中国境内设立天然气贸易合资公司的关键条款协议。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与诺瓦泰克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米赫尔松在两国领导见证下交换该协议。

根据协议,该贸易合资公司将从诺瓦泰克公司的合同组合中购买液化天然气资源,销售给中国市场的终端客户。合作将在完成必要的审批程序后生效。

戴厚良表示,“该合作结合了股东各方的优势,具有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天然气资源来源多元化,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改善中国的大气环境。”

同日,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布尔控股有限公司在莫斯科签署阿穆尔天然气化工项目框架协议,中国石化将在该项目中拥有40%股份。

戴厚良表示:“阿穆尔项目是中国石化成为西布尔战略投资者以来,又一次深度、务实的合作。双方将共同努力,分享行业最佳实践经验,发挥优势,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两国能源合作向下游石化领域延伸的典范。”

西布尔管理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科诺夫表示:“该伙伴关系将使双方拓展共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最大限度地提高新建大型项目的效率。”

同日,戴厚良与科诺夫还分别代表两公司在莫斯科签署了行业合作协议和西布尔西西伯利亚石化项目(ZapSibNeftekhim)产品分销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中国、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开展西布尔西西伯利亚石化项目出口中国市场聚乙烯产品的销售合作。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