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之一:高效系统集成技术产品

作者:
来源:
国家工信部
浏览量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5G基站等重要基础设施规模呈现了高速增长态势,随之而来的是能源、资源的大量消耗。切实提高数据中心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已成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任务。为加快先进适用技术产品推广应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与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2019年,我部编制发布了《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近期,我们对其中部分典型技术产品应用情况进行了梳理,以供参考借鉴。

为满足工业和通信业绿色发展对先进技术的需求,更好地推动绿色生产和消费,2020年,我部启动了国家工业和通信业节能技术装备产品推荐和目录制定工作,主要包括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和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征集更新等三方面内容,目前,正在组织实施,如需了解更多细节,可自行登陆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搜索查阅。

 

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之一:

高效系统集成技术产品

微模块数据中心技术在模块内集成了机架系统、供配电系统、监控管理系统、制冷系统、综合布线系统、防雷接地系统和消防系统等核心部件。采用近端制冷,冷热通道隔离,可配合空调末端群控,支持高频模块化UPS配置和智能休眠。产品具有界面清晰、建设简单等特点,可通过工厂预制保证现场交付质量与进度,也可按需进行分期部署。适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建和改造。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可节电约15%,PUE可达到1.5以下。某单位采用智能微模块数据中心技术,采用行级近端制冷技术提高机柜功率密度,该项目总投资额约1000万元,可实现PUE约1.5。

微型液冷边缘计算数据中心由微型液冷机柜、热交换器、二次冷却设备、电子信息设备、硬件资源管理平台等组成。IT设备完全浸没在注满冷却液的液冷机柜中,通过冷却液直接散热,冷却液通过小功率变频循环泵驱动,循环到板式换热器与制冷系统进行冷量交换。系统年均PUE最低可至1.1;单机柜IT可用空间13~42 U,可用IT功率密度5~50 kW;机柜运行噪音在42dB(A)以内。适用于数据中心的新建和改造。某媒体中心选用直膨式制冷方案,年均PUE为1.4;全年节电量8.76万kW•h;投资回收期4.2年,后期选用冷却塔自然冷方案,投资回收期可降为2年左右。

更多技术的详细内容请关注《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19年版)》。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