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财税优惠政策加大力度助推磷石膏综合利用

作者:
来源:
国家工信部
浏览量

我国磷石膏年产生量约7500万吨左右,综合利用率不足40%。磷石膏产生量大,综合利用成本较高,大量磷石膏长期堆存,不仅占用土地,而且存在较大环境安全隐患。特别是长江沿线,磷化工企业较多,磷石膏大量堆存,给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带来很大压力。为此,我们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展磷石膏综合利用。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90号),进一步明确并扩大了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的范围,综合利用产品包括水泥、水泥熟料、墙板、砂浆、砌块、水泥添加剂、建筑石膏等近20种产品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退税比例为70%;且除水泥、水泥熟料外,其他综合利用产品还将对磷石膏掺量的要求由现在的70%降至40%。新的财税优惠政策,将带动磷石膏综合利用量大幅提高,有利于缓解磷石膏大量产生、堆存带来的安全和环境隐患,加快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同时,文件将废玻璃综合利用产品的退税比例由现在的50%调整至70%。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