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能源革命 前景广阔

作者:
来源:
青海新闻网
浏览量

能源革命前景广阔,需要我们共同发力。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需要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

从“绿电7日”到“绿电9日”再到“绿电15日”,表面上看,除了时间延长了,其他有啥特别?

其实,全绿电时间的延长,带来的难度可不仅仅是增加多少个小时的问题。毕竟一个地大物博的青海省面积相当于2个日本、1.5个法国,全部采用“任性”的清洁能源供电,需要十足的底气。

我们先看一组数据:

推进输电通道和调峰能力建设,通过大电网实现全网统一调度和跨省跨区交易;较“绿电9日”火电再降22%,仅占全网发电出力的2%;

龙羊峡水库日均出库预计达每秒1030立方米;

新能源最大出力预计680万千瓦,占午间全部负荷的85%;

新能源日最大发电量预计7800万千瓦时,较“绿电9日”增加47%;

期间,累计外送富余电量预计达11亿千瓦时。“绿电15日”,连续360个小时在72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实现无煤全清洁能源供电,吸引了更多的利益方共同参与,倡导引领能源绿色发展。

毋庸置疑,每一次的创新实践,每一次的纪录突破,都是青海发挥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引领作用的真实体现,更是向人们展示了青海清洁能源的广阔前景。

推进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青海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接续地,在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中负有重大责任。

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要求,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清洁能源示范使用为目标,以智能电网建设为保障,大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优化升级,积极打造青海“电力特区”,加快能源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变革,有力支撑“一优两高”战略,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力争在创新中国特色能源发展实践中实现更大作为。

能源革命前景广阔,需要我们共同发力。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需要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今天,青海正在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