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7月底南通海门城区两万盏路灯将完成节能改造

作者:
来源:
海门之窗
浏览量

纳入今年海门城建计划的城区路灯节能改造工程日前全面启动。这是继2014年首批改造之后,实施的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改造,预计7月底完成。届时,海门城区近2万盏路灯全部实现LED节能化。

据介绍,城市照明耗能是我国能源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务院《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减排的要求。2014年省发改委、住建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意见的通知》,要求“率先在公共机构、财政、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公共场所照明工程推广普及技术成熟、节能效果明显的LED照明。LED路灯与传统路灯光源高压钠灯相比,具有高效、安全、节能、环保、寿命长、响应速度快、显色指数高等独特优点,对城市照明节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LED灯具性价比的逐步提高,2014年起,我市逐步实施LED节能改造,并在新建工程中推广使用LED灯具。2014年,我市以南海路为试点,在城区实施了第一期5400盏路灯的节能改造。2016年,城区实施了第二期约6000盏路灯的节能改造。两期改造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综合节电率均在50%以上,道路照明质量也显著提高。

为了深入推进城区路灯节能改造,今年我市将第三期约8500盏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列入了年度城建计划,由交通产业集团下属电器公司组织实施。4月份完成了灯具招标,目前已经分三个标段开始更换灯具施工,届时我市将在南通地区首家完成道路路灯LED节能改造,也将提前一年完成市“十三五”规划确定的节能改造目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