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常州通过江苏省首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城市验收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浏览量

  常州市自2014年被列为江苏省首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城市以来,在市城乡建设局、财政局、旅游局、卫计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的合力推动下,经过3年创建,全面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城市目标任务。日前,常州市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首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城市验收。

  多年来,常州市建设主管部门扎实开展节能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分批次完成了4756万平方米的民用建筑能耗统计工作,并选取有关机关办公建筑、宾馆、商场建筑开展能源审计工作,摸清了各类建筑能耗特点,夯实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基础,相关工作省内领先。

  常州市创新建立了由建设牵头、财政监管、相关部门合力、项目业主单位具体落实、节能服务公司负责实施、第三方机构承担改造效果核定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常州模式”。据介绍,3年来,常州市以宾馆饭店建筑、科研教育建筑、公寓及商场建筑为重点,完成了锦江国际大酒店、玖玖江南养护中心、华意楼等20个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项目,累计改造既有建筑节能面积达67.99万平方米。经第三方机构对节能量审核,这些项目累计共节约7311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13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46吨,整体项目的节能率提升20%以上,节能效果显著;且年均节约电费达1949万元,改造投资回收期平均为5年,经济效益可观。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跟进、优秀能源服务企业共同参与,常州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以1500万元的财政专项补助资金为杠杆,撬动了近十倍于投入的大市场,有效引导了社会资金的积极参与。此举既促进了常州市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的全面开展,又培育了节能服务市场,还确保了既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