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让“人民出行”成为节能降耗先锋

作者:
来源:
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
浏览量

近日,“人民出行”公务电动车在北京上线。此次亮相的公务电动自行车,解决的正是10公里以内的公务出行难题,既能实现低碳出行,降低行政成本;又能保障公务出行的效率和安全。目前,已与近20个国家部委及单位签约,这些车辆不仅符合新国标,并为骑行人购买了保险。

随着各地公车改革的深入推进,公务用车使用已日益严格和规范。采用这种绿色出行方式,能够有效地降低公务人员出行成本,对整个政府的资源节约也是很有帮助的。

“人民出行”利用物联网、5G、电子围栏等技术,服务于日常中短途公务出行需求。使用者无需缴纳押金,由骑行者所在单位集体购买服务或公务出行卡,个人信息和单位信息经过平台审核后就能正常骑行。未来,“人民出行”还有望在公安、城管部门的勤务任务中推广。

“人民出行”所有车辆均是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设计定制,所有车辆均正式申领牌照,严格规范化管理。为了避免电动车出行带来消防隐患和电池污染,平台和清华大学进行合作,专门研究了更安全的电动车充电方案。在实际充电过程中,平台可以实现24小时监控,查看电动车的实际使用情况。

最重要的是,骑公务电动车能够有效减少使用汽车带来的尾气污染。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汽车尾气防治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心之一,与工业、燃煤并称“三大污染源”治理。

节能降耗,人人有责。各机关事业单位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每个公务人员都应当好“节能降耗先锋”。工作人员公务出行骑电动车,所产生的导向作用和示范效应,不仅有利于防治机动车污染,保卫蓝天白云,而且对于提高全社会的节能环保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皆大有裨益。

总之,推行公务电动车,有利于消除中短途公务出行这个交通“痛点”,促进节能降耗,提升机关事业单位形象,对保护生态环境来说也是一件有益的事。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