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零排放立法的主要发达国家

作者:
来源:
科技日报
浏览量

2019年,英国科学家在保护环境、构建更美好社会方面贡献出自己的智慧。6月12日,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称,英国将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终极目标,以改善公共卫生、空气质量和保持生物多样性。随后这一决议得到国会立法通过,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零排放立法的主要发达国家。约翰逊政府进一步确定了应对气候的政策方向,并准备通过关键经济部门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行动。

英国2019年提出进一步减少二氧化氮的具体措施。按照报告的计划,英国政府将对2015年之前生产的柴油车加征高额排污费。该规定的实施,使得伦敦成为欧洲乃至世界对汽车尾气排放要求最为严格的城市。“伦敦呼吸”计划作为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空气质量网络的第一项举措,于2017年12月宣布实施,2018年11月开始在大伦敦地区采集数据。目前,伦敦地区已安装了固定空气监测传感器100多个。

“伦敦呼吸”计划安装更多的固定和移动空气质量监测仪,以实时、立体地监测空气质量和污染来源。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称,伦敦启动了世界上最先进、最全面的空气质量监测网,以帮助调查和改善伦敦的有毒空气。“伦敦呼吸”不仅提供城市空气污染状况,而且增强了识别整个城市空气排放主要源点的能力,无论这些源点在城市的哪个角落。

2019年4月8日,伦敦在市中心一区地带划出的永久性车辆尾气超低排放区开始生效,对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征收每车每天12.5英镑的收费。这意味着,预计每天约4万辆机动车未来进入伦敦市中心除了要缴纳拥堵费以外,还要缴纳一笔排放费。

伦敦目前依靠的是一个有150年历史的排水系统,修建它时伦敦人口不到现在的一半。结果,现在每年有数百万吨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泰晤士河。在2007年3月政府批准了伦敦潮汐隧道的计划,以减少未经处理的污水排放到泰晤士河及其支流李河的影响。这条正在建造的河底隧道长度为25公里,可以防止每年数百万吨污水溢入泰晤士河。

伦敦下水道网络扩建工程于2024年完工,目前正在伦敦24个地点加紧施工,至2019年底,第一阶段超级下水道已经完工,修建的隧道长度超过10公里。

2019年8月,研究人员通过卫星观测发现,在位于热带地区的北非,二氧化碳排放量比之前预计的更多,热带地区“意外”成了地球温室气体的排放源。

2019年11月,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随着细菌不断适应更高温度,它们会加快呼吸速度,释放出更多碳,从而加速全球气候变化,这一发现将有利于构建更准确地全球气候变化模型。此外,科学家的研究揭示,地球系统正发生不可逆变化,标志着地球进入一种“紧急状态”。而且,证据表明,西南极冰原和亚马孙雨林缩减等临界点出现的可能性,或许比人们之前预期的更大。

南极也是英国科学家2019年关注的重点。为厘清南极洲何时被覆盖于冰川之下,年初,英美两国科学家携手,在拉特福德冰川连续钻探63小时,下探到2152米的深度。10月,英国南极观测局科学家研究一份跨越6000年的冰川记录后发现,由于南半球环状模发生变化等原因,南极半岛东部冰架几百年来一直在加速变薄,这或将导致南极冰架坍塌,使南极半岛东部西风变强、大气变暖以及冰架消融,并可能导致未来冰川面积加速减少。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