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中国边会聚焦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

作者:
来源:
中国科学报
浏览量

近日,“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边会在西班牙马德里COP25中国角成功举办。边会由中国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司主办,清华气候院、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美国环保协会、甲烷排放合作平台等机构联合承办,清华气候院常务副院长李政主持。

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控制是全球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会上,国际能源署策略倡议办公室负责人戴维•特克介绍了全球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总体情况,“油气行业甲烷排放占全球甲烷排放量的18%,是人为甲烷排放的30%。当前油气行业的甲烷排放占到了油气行业温室气体的15%,未来随着天然气使用量的继续增加,如果不采取有效控制措施,油气行业的排放量将继续增加”。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滕飞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的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达峰,如果通过努力,可以实现比二氧化碳更早达峰。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在会议总结环节指出,《巴黎协定》虽然没有对发展中国家关于甲烷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提出强制控制的要求,但是未来控制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重要性将突显。甲烷回收具有经济效益,控制成本低,加之其短期降温效应明显,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可以合作的领域,对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