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节能网

 

搜索

欢迎投稿

《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

“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

欢迎订阅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入编期刊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诚邀广告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

地址:南京市苜蓿园大街52号      E-mail:jsjnw@jsjnw.org


版权所有:南京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    备案号:苏ICP备10010936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南京

 

节能详情

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节能协会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共同举办节能环保项目与绿色金融产融对接会

作者:
来源:
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浏览量

  2019年1月13日,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节能协会节能环保金融联盟在北京共同举办“节能环保项目与绿色金融产融对接会”。对接会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解决节能环保企业推广难、融资难问题,为节能技术企业与金融机构匹配需求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支持节能环保企业发展壮大。为了开好对接会,国家节能中心从入选国家节能中心评定的15个重点节能技术应用典型案例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发布的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中筛选了5家有核心技术、资金需求迫切的节能环保企业,节能环保金融联盟推荐了招商银行、中关村融资租贷等金融机构。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节能环保技术、项目和相关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开展了融资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出席对接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为绿色金融和节能环保产业融合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由于节能环保产业投入回报期长、中小企业多,节能环保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是推广难、融资难两大问题。推广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技术需求企业面对众多技术不容易做出选择,技术供给企业面临着需求信息难找、自我推荐费时费力、公信力不够等诸多难题。解决这些难题就需要有公信力的专业机构把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挑选出来,搭架技术供需方的对接平台,着力解决“单对多”、“多对多”中遇到的问题。融资难的重要原因是金融机构与节能环保企业存在信息不对称、标准不对称、利益需求不对称等诸多难题,金融机构找不到好项目,节能环保企业找不到合适的投资,解决融资难需要我们选择有市场前景、有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好技术推荐给金融机构,搭建资金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主要是解决“多对多”、“单对多”的问题。这次国家节能中心与中国节能协会节能环保金融联盟举办的节能环保项目与绿色金融产融对接会就是探索搭建一个平台,希望通过对接实现双方长期合作共赢。

  史作廷副主任还介绍到,目前国家节能中心正加紧构建市场导向的节能技术创新推广服务机制,打造各方面共建共享、开放合作的节能技术推广平台,与社会各有关方面推动解决节能环保产业技术信息不对称、推广机制缺位和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国家节能中心已在北京建立了集政策宣传、展览展示、推广对接、人才培训、信息交流、会议洽谈、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节能技术宣传推广服务基地,并正在与一些地方政府对接,谋划在地方建立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产业服务点,推动节能产业园区建设。希望金融机构和我们一道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繁荣壮大,为绿色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